Friday, March 26, 2010

给朋友的一封信

25/03/2010

亲爱的小山:

首先,我想我该先说声抱歉。我没有告诉过你,这次,工作方面整体上你都做得很好。

那天和你促膝长谈的一夜,让我想起了很多。

我想起了我怎么和两位好朋友相遇,怎么一起共事,怎么把他们当成了好朋友,怎么把最苦恼的心路历程都告诉他们。

我想起了,小君姐说过,你羡慕我们可以找到一起做事一起共患难的人。

我想起了,很多时候,我很讨厌和他们一起办活动。阿德,在某个程度上,是个“混世摸王”,什么都要摸。小君姐,我想你也知道的,就牛脾气一个。

当然,说起我我想他们也会挺气的。我办事,除了懒以外,他们总是没办法放心。乌龙的事发生了太多也太离奇了。

我想说的是,我们能够在一起,并且挑起这不必要的包袱,靠的,除了是共同的目标以外,更多的是学会容忍,学会取长补短。

就像,我没办法要求他们跟我一样,对着你,就算气上心头,也可以不动声色。

所以,说到底,我们的关系,在办事方面,除了一个大大的“忍”字,也没什么值得称羡的。

但,也归功这个“忍”字,我们才能够一起走到现在这个地步。无论结果是不是如你所说的,多么糟糕,我们终究是实实在在地挨了下来。

前一阵子上网搜寻,发现大马人的平均寿命达到70了。数一数,我的人生差不多要过三分之一了。这些日子,我得到了很多朋友,失去的也很多。有的只是点头之交,有的可以让我无条件的信任。

认真地想一想,有哪个人和我的性格、待人处事的方式是一样的吗?我努力的回顾,希望能找到一丝可以认同你的理据,但这只让我发现,我没有这福分。

又或者我该说,没有人有这种福分。

人说,创业容易守业难,其实做朋友也一样。朋友易找,知己难逢,更何况守住一段好的友谊。

交朋友不是做数学题,用公式是算不出答案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