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男女大不同?

24/04/2009

前天载友人回家之余聊到了关于爱情观的一些问题。

“难道你现在不会向往谈恋爱吗?无论是跟男的还是女的都好?”

如果这句话要是出自别人的嘴巴,自己应该会错愕一下。大家总是会避忌说出自以为刺耳的心底话。把自己的开放说得那么的斩钉截铁的人类社会其实从来没变过,依然是把自己的刻板印象放在第一位。最近在英国 BGT 红透了半边天的 Susan Boyle 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听了这么一个问题,脑子冒出了很多自己以为有趣的景象。

我突然怀疑性别的中性化有没有一个打不破的临界点。如果每个人都可以依靠手术完完全全地变性,又或,大家都可以随着自己的喜好爱上跟自己同性或异性的人,那样社会会是个怎样的社会。

是不是每次想要跟一个人交往,就必须要先问“你到底喜欢男的还是女的?”,又或“你到底天生是个男的还是女的?”。爱上一个人时,最绝的誓言不再是,今生今世,天荒地老,海枯石烂,而是“我愿意为了你改变自己的性别!”。离婚的理由可以是“离就离吧,反正我也没告诉过他我也曾经是个女人。”

呵呵,我想无论有没有跟着常理走,小王子都会觉得大人真奇怪。

话说回来,重申一下,和爱上女人比起来,爱上男人这种事离我远太多了。不敢给百分百的肯定,只不过是因为自己仍相信奇迹。

4 comments:

小辣椒 said...

自己的生理构造,自己是最清楚的。你嘛!再怎么说我暂时未观察出任何性取向与众不同的端倪咯!嘿嘿~~~

别说辣椒姐姐夸口,何方“妖孽”经过我的法眼,无论是“曲“或“直”我都能feel到,简直无所遁形啦!
“另类的朋友“我都有哦!还可以共处一室,安全的不得了咯!毫无杀伤力。哈哈~~~

别想太多,总有一天属于自己的缘分降临了,任谁也抵挡不了!祝福你,我亲爱的“扬扬”。。。。。。

子扬 said...

哇靠

那你要不要开个“扬扬到底是曲还是直研讨会”?

人类的思考逻辑真奇怪。每个人都是。

小辣椒 said...

切!哪需要什么研讨会哦!都说咯!你是自己的“真主宰“,要“曲“或“直“,任君选择啊!

对啊!要确实“它“的过程,真的要突破很大的心理、生理、礼教、天理循环的常理难关。

难懂么?假如有接触过类似案件,你就更了解了。

需要我帮“扬扬“来个“确认“吗?哈哈哈~~~~~

子扬 said...

当然理解。应该说我认为我理解。

所以我才会觉得奇怪。

大家总是以自以为正常的标准待人处事,习以为常之后就会把认知以外的都归类在“反常”的框框里。

却不知道,自己其实也站在“反常”所认定的“反常”的框框里。小王子觉得别人奇怪,但他并不知道自己在别人眼中也是个奇怪的孩子。

我只是单纯的认为,没有人有权利去定义一件事的正常与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