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试穿,爱

28/04/2011


有人说爱情像是选鞋子,要不断地试穿,才能找到能和自己匹配的。


我倒是以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是拼图,世上没有天生吻合的配对。


没有一份恋爱的温存,是可以维持一生一世的。维系伴侣关系的,更多的是岁月累积下来的,一起相处的生活智慧。

兴许大家都习惯了选鞋子,以选鞋子的态度去爱。


感觉不对的,就尽早抽身,减少损伤。

于是有人不断地试穿,稍有不合意便马上放回鞋架。直到连双脚也布满皱纹,还找不到合适的鞋子。

却依旧没发现,伴侣和鞋子毕竟是不同的。


你可以单凭感觉判断一双鞋子合适与否,但是你没办法单凭感觉去爱一个人一辈子。

而且,你没有这么多时间和机会去试穿。

当然,以上都是我一厢情愿的以为。

----


对我而言,最顺眼的,最舒服的,是在我家角落静静在一旁,穿得破烂不堪,却怎么也舍不得丢掉的那双跑步鞋。

让我爱上它的,是习惯了拥有它。

6 comments:

Atma Seer said...

恩,对于那种速食爱情我也觉得十分反感,爱情不是这个样子的。

牵了的手,就不要随便放开…

子扬 said...

呵,说得貌似很有感触。

hooami1986 said...

爱情当然不是这样。
爱情是试脱,不是试穿 :P

子扬 said...

试脱,试着脱离单身?

难得我上来卖弄风骚,就多支持下,少些踩场吧老大。

哈。

hooami1986 said...

试脱,
试着脱下自己的自私,让自己能够奋不顾身。
试脱,
试着脱下自己的防御,相信对方不会把自己伤得片体鳞伤。
试脱,
试着脱下自己的旧皮,才能和对方蜕变和成长。
如果不是这样一层一层地脱下,又怎么会跟对方的距离越来越近,又越来越不能与彼此分开,又怎么会每一次结束时,都伤得如此得重?

子扬 said...

呵,也是说的貌似很有感触。

没有了尝试,就永远不会有成功。

我相信,你也要相信,万事总有功德圆满的一次的。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