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某年某月

21/05/2011

星期六餐厅的工作还真闲得可怕,大小事务得用长一倍的时间来做,才勉强有点上班的感觉。

这种神经放松的时刻,稍微有些体会,印象都会特别深刻。

今天来了对情侣。没有痴缠的动作,分辨出来的原因是,他们穿着一对颜色不同的情侣 T 恤。

当然,除了服装,还有其他原因。其中一人,是餐厅的常客,见面时,他正为心爱的人整理衣领。这么温柔,我是第一次见,细心体贴以外,还多了份理解,像是结婚多年的妻子服侍老公,一举一动里流露出的关切,总是不言而喻。

我想到某年某月。

某个冬天,我颤抖着布满皱纹的双手,将紧握的围巾往小 T 颈项上一挂,绕了个圈,打了个蓬松的结。

让后听见他缓缓地说:“好了。来,换你了。”

手上抓着的,不是围巾,而是我的双手。

“怎么还是你的手比较温暖。呵。”

如果有这么一天,我一定会这么笑着说。

2 comments:

Atma Seer said...

喂,起床啦,醒醒啊!

子扬 said...

偶尔也要幻想一下哈哈。

念头是事情发生的幼苗,我总是这么认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