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捐血!

20/01/2008

上星期学校举办了个两天的捐血运动,自己在朋友怂恿之下就参与了这项活动。

捐血的程序比想象中简单,草草的填了个表格,验了体重、血型、血压之后,就可以准备上阵了。抽血时护士会再一次量血压,之后擦酒精,打个麻醉针,再把两三毫米宽的输血管插在手上等个十五分钟就好了。最难熬的,反而是捐血之后,全身乏力的一天。

不过说得再容易,没试过的话会怕也是情有可原的。其实去年医院的人来的时候已经决定要去捐血了,但又怕血又怕痛又赶时间又..,反正就是借口多多,捐血一事无疾而终了。这次之所以能成事,还得多谢上苍有好生之德,让我在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的情况下就捐了血,就算不足以救人一命,多少也该能建个两、三级浮屠吧?

总而言之,期待下一次捐血 =D

7 comments:

hooami1986 said...

老兄,你夠重哦?

Issac said...

我不怕打针,可是怕抽血。。

子扬 said...

@hooami

你说呢?==

@issac
之前我也是 XD

hao9986 said...

我不够重 @@
那条抽血的管很粗咯,恐怖。插下去不痛的meh?

子扬 said...

@hooami

你以为麻醉针打爽?==

人家说够就够咯。要相信人家的专业资格
虽然我本身不太相信 =P

hooami1986 said...

=.=
我捐過兩,三次了,
之后不知道為什么都剛好遇上身體不適...

不會痛的啦...
像被咬一下醬而已...

還有姜仔...應該是@hao9986...
無言中...

子扬 said...



没关系拉明白就好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