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倔强

27/02/2012

适逢堂侄子统测将近坐在客厅一角恶补,难得堂姐耐心将不明之处逐一解释分析。

“哈,和阿地第同一个版印来的。”我。堂侄子哭着嘴脸听着母亲的陈述,屁股紧紧粘着椅子,两个脚跟却已经在不停地跺着。

其实,令我想起的,另有其人。

“不像,要像他的话,早没了人影。”妖精。

“哈,也对,是像我。”我。有意无意。

跺脚,是意味着理智勉强地抑郁着欲望;眼泪,是对抚慰的期盼。换而言之,他或许无法专心一致,但自尊心驱使下,还不至于要停下来休息。孩子的心思,很好猜丫。

“我叫你去休息!这样子赖着怎么念书。”我想起下午堂姐的吆喝,堂侄子哭丧着不停地说不要。

这孩子其实很倔强啊,我心想。但这股倔强,很容易被磨平。

小孩没有倔强的本钱。

“对丫,像你。”妖精打断了思绪。

我认了。始终是怀胎十个月生下来的丫。

4 comments:

hooami1986 said...

倔強這個主題,倒是令我想起另一個人的部落格。不過現在全都消失了吧。

子扬 said...

你是指你自己?

好久没看你更新了,被生活压迫得快油尽灯枯了?

hooami1986 said...

正確說法是已經油盡燈枯了。苦笑。

子扬 said...

别别,玩游戏别这么快投降丫。

有空去书局转转,可以恢复一些 hp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