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随写

刚发现最近写的文章都比以往的长,若不论内容好坏,心里是蛮得意的,毕竟自己作文的长度从小到大都是在最低字数限制的左近打转。

曾无数次的尝试过把文章写得长一些,哪怕是补上几个多余的副词也好,结果都只落得个“内容不切题”的下场。犹记得中学的某一年恶补英文书写,老师的评语也不过从年初的“Good, but too short”变成年尾的“Good, but still not long enough”,可见自己的写作能力真的是相当有限。

归根究底,应该是自己的表达能力一向都十分不济的关系吧。由于对人事物的叙述总是会遇到进不了主题或说得不完整的窘境,在书写一方面自然的也常有类似的状况。不过,可能因为如此,每次读或写重点式的纪录和报告就会有种得心应手的感觉,一来不需要解释太多,二来不会出现太多让人失去安全感的字眼。

所以啊,谁来帮我做PA的笔记?

3 comments:

猫猫 said...

我觉得你写到很好了啊。虽然不长,但却精短,有什么不好的?

冗长的文章并不一定是好的文章,反而切题是最好的。有时候补上一些图片会更好哦。在网络做文章,游客不会待在单一文章太久,图片反而会吸引他们的注意而留意你的文章。

子扬 said...

谢谢你的建议。

其实部落个对我而言只不过是日记簿一本,从来没有期望过会有多少人上来泡,甚至泡多久。

之所以把日记放在网上,只是单纯的希望假如有哪一天自己忘记,或刻意的忘记了这个地方,会有人提醒我说“诶,你最近没写部落格了啊?”或“喂,你的部落个怎么了?”,让我想起自己曾经有这么一个歇脚的地方。

没办法,做事总是三分钟热度的人终究是需要多那么一点的管制,无论是靠自己还是别人。

猫猫 said...

不过有常常更新算不错了哟。
反观有些人哪,几百年都不见更新一次。
但当然也不能强迫别人把他们自己的私事搬上来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