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吃榴莲不剥榴莲壳

16/07/2008

最近好像是榴莲的旺季,平时没机会吃的榴莲在这个月就吃了两次而且味道都还不错,一次带苦味,一次带酒味。

不知道为什么,家里的每一个人似乎都以为我非常的喜欢吃榴莲,每一次吃榴莲的时候总是拼了老命般的叫我吃。

“哦?那就是说你一向都不爱吃榴莲?上次你不是吃很多吗?”

那倒也不是。榴莲确实是喜欢,但不是见到就想吃。就像没有人会想在吃饱了以后再吃两腕白饭三碗面,没有人会想在睡觉的时候被闹钟吵醒,也没有人会无端的想吃药,“吃榴莲”自有它事件发生的条件,欲望来了,心情有了,而且又很幸运的有人买了好吃的榴莲,自然而然的会多吃几块,而少了某些条件,吃它半块也嫌多。

当然,不是所有事物都能依自己想要的出现或消失,就像早上八点的课不会因为你不想上而被取消,病也不会因为你不想要而回避你,如果老当家叫道,榴莲还是一样会吃,只不过吃得比较少,而且还要慢慢的吃,因为这样才能拖延时间让别人吃完。

那榴莲还好吃么?不懂,反正吃榴莲已经从“目的”变成“条件”,好不好吃已经不重要了。

3 comments:

猫猫 said...

Nah... 榴莲吃多,火气比较大,容易生口疮呢
而且口气重。好咩?

哈哈。

子扬 said...

就算生口疮,有时候还是硬不下心肠说不吃就不吃,毕竟是一番好意阿。

生活,就是要和矛盾与无奈周旋。

SJ.M said...

有得吃,还嫌~

不过,也给你说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