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317 烧烤会

16/03/2009

今天和班上的同学在小忠家办烧烤会,小小一间单层排屋挤了三十来人,烧烤炉就起在马路边。这样是有些邋遢,不过还不至于感到不适,反而还多了点抢烤炉的乐趣。

烧烤是有趣,不过自己最爱的,依然是厨房里的细活。本以为又得呆在烤炉前枯等,幸好志玲姐姐今天醒目得紧,不知道是开窍还是回光返照,突然说要做葱油饼,连道具也老早向别人订了。自己当时就心想:没得下厨,光看也过瘾。

志玲姐姐家的葱油饼制作过程还挺简单的。只要把所有材料(洋葱、葱、江鱼子、辣椒、面粉、盐和水)和在一起然后丢进油锅炸一炸就好了。

然而,所谓的挺简单,对于从未炸过食物的人而言,到底还是有点困难的。

油炸面分类的食物最重要的就是要快狠准。火不够猛,油炸的时间长,炸出来的面粉就会吸太多油而且还硬邦邦的。和面粉的水放得太多,会导致油炸时的油温变低导致油炸的时间变长,结果就会和火太小一样。

而当火够大时,面粉就会很快熟,炸的过程得不时翻一翻面饼避免炸得不均匀熟一面不熟一面。与此同时面粉拿了起来还会热一阵子,所以时间一定要拿捏好才不会煮得过火。

说了这么多,到底我们的志玲姐姐今天的成绩如何呢?(笑)

经过我的细心调整之后 ...... 恭喜你!今天你是过圈的!期待你下一次下厨!

...

而我又成功的离题了 ==

3 comments:

SJ.M said...

哈哈~
过圈了??

好古怪的说法~~

子扬 said...

写到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SJ.M said...

哈哈~~~
真的快忙到傻了~~~
胡说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