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是这个好还是那个好?

20/03/2009

偶尔和朋友聊天,难免谈及对方的某某偶像。

“稀饭董的 CD 我都有买耶!”
“ Celsius 帅到爆咯!最喜欢他们的款了。”
“爱死八支棍了!差点就收齐他的书了”

有时虽心中不置可否,但总不会扫他们的兴,心中无论多么的不愿意多少还是会敷衍着过。

“像你这种什么都嫌的 Bad Taste ,其实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才叫好”于是后来就遇上了这么一句话。

这点我承认。更恰当地说,我只知道什么是自己喜欢的,也深信大家亦不过是如此,只因各有所好而有所分歧。普罗大众是如此,最资深的评审也是。就像电影一样,得奖的往往无人问津。

当然,这不是要为自己平反而为大家套上个 Bad Taste 标签。就像一个风度翩翩或美丽动人的帅哥或美女,这里请自行配对一下,和一个脚翘在椅子上,嘴巴叼着跟牙签,一个手抓那寥寥几根头发,另一个手在马不停蹄的抠鼻孔的半百老妪比较,如果你会喜欢的是后者,恭喜你,在大家眼中,你是个不折不扣的 Bad Taste ,不是因为前者明显的比较优秀,只因为选择后者的人少。

一个个死了才出名的艺术家不都是很好的例子么?当你的艺术不被社会的眼光接受时,你就什么都不是,连个丑得出众的如花和八两斤也不如。世俗对于好与坏的观念,不过是比人数的游戏而已。

所以,承你所愿,我是 Bad Taste,请别问我什么好什么不好,免得大家都发飚。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独具一格,四字赠予你。何必迎合别人的口味呢!?辣椒姐姐挺你!!

子扬 said...

其实只是讨厌别人毫无根据地批评其他人而已。

我依然是个凡夫俗子 XD

SJ.M said...

还真的不知道你在语无伦次什么~
唉~~
果然不了解你啊~

子扬 said...

@yuki

不是讲你就对了,也不是讲任何人

纯粹想写一些东西而已

SJ.M said...

嘿,我又没说什么啦!
你要知道的事,有空再告诉你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