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日本餐 - Kamimura

28/07/2008

说到日本餐,在大马是吃过很多次了,但多以失望告终。虽然偶尔会有觉得满意的,但到目前为止能让程守屋一家尽兴而归的应该就只有这在 Jalan Raja Chulan(就是 Istana Hotel 面前那条街) 的 The Weld ,名字叫 Kamimura 的日本餐厅了。



在介绍这日本餐厅之前得先说说这个 The Weld 。要不是在那儿附近打滚的地头蛇我想应该不会注意到这残旧的破东西吧?这 The Weld 是一个没落的百货商场,至今依然存活的就只有一些便利商店和餐厅。虽然没光顾过其它的餐厅,但要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求存,想来他们打底都该都有两把刷子吧。

回到 Kamimura ,据说它是由一位日本 + 华人混血儿厨师开的。除了食物新鲜好吃以外,它最大的卖点是够传统。举例来说,英文有分英式英文、美式英文、啦啦声的大马英文、洗别洗别声的新加坡英文、卡拉卡拉声的日式英文等等,食物也一样,日本餐也可以分为很 Belacan 的、很 Tom Yam 的、很大炒的..而这 Kamimura 可爱的地方就是它卖的正是很日本的日本餐。

所谓很日本的日本餐,其实除了味道,还包括了日本人的精神:细心精致。很简单的,一般的日本餐厅不会告诉你卷在寿司里的生菜比小黄瓜更爽口,不会告诉你切丝的黄瓜比一颗一颗的黄瓜粒更有口感,不会告诉你什么是玄米茶,不会给你白萝卜泥去煎鱼的腥味,也不会用一种叫山胡椒的的东西去烧鳗鱼的腻味,更不会让你尝到自家用蜜枣酿的酒。





价钱方面,这餐厅的午餐套餐从二十令吉起,有一小碟前菜、一碗饭、一碟主菜、一碗包菜沙拉、两口类似千层糕的炒蛋、一碗汤加一块类似麻署的甜品,如果以食物的味道与铺陈和厨师的用心来衡量的话,可以说是超值的,至少以一个人四十令吉来算,它比一般酒家四十令吉的菜好吃多了。

套一句老掉牙的劝诫:一个表演者有没有用心,台下的观众是一清二楚的。食物也一样,厨师有没有用心,吃的人肚子里明白得很。

5 comments:

hao9986 said...

下次一起去leh~

子扬 said...

好啊


你请 =D

Anonymous said...

Lastly I can leave a comment to u...
Hehe...
Emm.. Look like so delicious..
Find a day v go to eat..
Haha..
U treat, kidding...^o^

Anonymous said...

Forgot leave my name...
Hehe...

子扬 said...


真不好意思

还有,你已经在工作了,应该是你请才对 =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