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16/01/2011

恰巧放工时间都是比一般人来得迟,半夜约了 SJ 出来吃晚餐。

谈着谈着,说到发梦。

自小,我睡觉都不大会发梦。就算发梦了,一翻过身什么也记不起来了,哪像人家在睡梦中还可以自主地知道自己在发梦。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夢是有意識看無意識的一扇窗子。弗洛伊德與榮格是夢解析的開山鼻祖。
也有心理学家认为,人类做梦是大脑在虚拟环境中对如何处置危险情况的预言。尤其是噩梦,人类每年要做300到1000次噩梦。人类正是在噩梦中进行安全训练”
-----摘之 wikipedia

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以为将这句话推论成“想要的越多,梦就会来得更频密”,是合理的。

如果真有此事,只能说,我想我是对自己的要求有点过低了,以至连安全警讯也习惯地松懈着了。

这样的阿Q精神,算是好事吗?

-----------------------------------------------



生命中,偶尔美梦的追求变成了噩梦的起始,便会感到懊恼沮丧。但之后回头想想,就会庆幸自己当初并不是选择原地踏步。

5 comments:

小辣椒 said...

可有梦到你的梦中情人啊? :)

子扬 said...

小辣椒:
跳楼去吧你...
好啦,是有试过,不过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小辣椒 said...

真歹毒的嘴巴!臭扬扬!:(

Atma Seer said...

有夢就要追!

不過要實踐夢想的第一步,首先就是要先從夢裡醒過來 ;)

加油!

子扬 said...

Matt:
谢拉,我会加油的,我也该加油的。
话说也沉沦了好一段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