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我爱钱

28/01/2011

昨天早上起来,照常开了手机电源,见有一封讯息。是来之妖精的。

“这几天你好象有点郁卒,是有什么心事吗?爱你。”

内容大概是这样的。女人的心思还是比较细腻,一般而言,在家里,这种蹊跷总是只有两婆媳会率先察觉。

看了信息,暗喜。贴心的话,没有人会嫌多。

我的确是有心事,为的是别人的烦恼。sj 遇上了大麻烦,而我前顾后瞻,也不知可以帮上什么忙。

我以前也曾经以为,只要能达成梦想,就算没有钱也没关系。

但是慢慢地,我发现,一直以来,我吃的穿的,都来得太容易了。我忽略了,要达成目标,钱往往是唯一的途径。就算是去附近的菜市场,打底也得有双蓝白人字拖鞋才行。

有钱,不用每天预测玄妙深奥的地铁过站时间,不用每天在联邦大道中间 parking,不用每天睡前都要反复背诵自己的财政预算案,不需要理解内容,只需要知道无论什么都要从俭就对了。细想,这情况和和尚每天念经有异曲同工之妙 -- 不需要知道缘由,反正每天非做不可就对了。

穷人,反正省钱就准没错。尽管到了月底跟和尚一样,还是会四大皆空。

唯一不同的是,虔诚的和尚可以遇人就说,善哉善哉。

穷苦人家,就只能对自己说,悲哀悲哀。

有钱真好。哎,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