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遇鬼记

14/06/2010

对于待人处事这块领域,我总是以小心至上的态度,力求做到我不犯人,人不犯我的原则。我以为,对他人多一分尊重,少一分冒犯,办起事来不必犯众憎,招惹非议不止,人事上还要屡遭波折。

结果,事实证明了,一直以来我都太天真了。对他人施予的不平等对待,如果照单全收,得不到好处事小,被人欺上头事大。今天被气得满肚子火了还好心劝人多积阴德,却得来个恶人先告状,再来信口诬蔑。

还好老子我拜过钟馗作师父,伏魔收妖没学全,妖孽当前自保的花招倒有两手。要不是看在我孙儿们的份上,早就给你死穴拍上几掌,收了你给大家安乐。

我总以为广东话的“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是至理名言。今天才发现对付某些人“送你上西天,日后别再见”才是明智选择。

2 comments:

小辣椒 said...

最近天气炎热,脾气特别暴躁,快去喝多点凉茶降热。:)
哎呀!毕竟人非圣贤,脾气人人皆有,不过要收放自如非易事。甭拿对方的缺点来折磨自己,是对方没有修养。
来~~笑一个,没有箍牙套,笑起来不是挺帅的吗?呵呵~~~~~~~~

子扬 said...

哈,还好。

现在心情好多了。

多谢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