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怪喀所见略同

26/08/2010

在脸书看见有人放 Carpenters 的 Close to you,觉得好怀念。三四岁的我听的就是这些妖精的年代的歌。

打开你管搜寻,发现 Carpenters 的歌点播率都不高。我私下作结论,爱听 Carpenters 的人,大多与网络时代有点距离。

况且四十年了,剩下的也死得七七八八了。时光潮汐底下,点播率这种玩意也不见得可靠。

在你管游走到了 This Masquerade ,妖精听了两颊乍起昔日春风,用貌似风韵依旧的脸孔说,年轻时,好爱这首歌。

我常说妖精喜欢的餐厅,大都要倒闭。偶尔我也怀疑那不只限于餐厅。结果是,我对了,点击率才30万,Carpenters 的歌中几乎是最糟的了。

当然,我绝不会为此说她 bad taste。这首歌我觉得很好听啊。

自古英雄都是特出的,与众不同的。我本想说“英雄所见略同”,但想没有不受人认同的英雄,我又犹豫了。

说自己是怪喀,又觉得有什么不妥。我以为,会说自己是怪喀的人,还不算是怪喀。

只能说,选择些被边缘化的东西是自讨苦吃的。你的对不是对的,你的错却依然是错的。

但是,如果这是对自己的一种诚实,讨来的苦,也不完全是苦吧。

至少晚上睡觉能够心安理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