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没有脸 · 不要脸

12/07/2009

回到七月四日做义工的早上。

第三次在爱 · 关怀之家做义工,工作内容一样,还是挨家挨户地去回收资源。如果不是因为“义工”两个字的话,这种粗活,还挺无聊的。

简单的说,就是累完了,大伙回到H.Q吃午饭。

在H.Q的时候,来了两个小孩,他们是兄弟。女生们与弟弟玩得不亦乐乎,在旁的哥哥乖乖坐在一旁,偶尔细微地不自然地摇摆身体。一般而言,那是正常的,就像一个人睡觉时会自然地转身,避免身体血液循环长时间受阻。

好几次想去抱着哥哥,但瞬间的冲动冷却得也快。我害怕。他眼皮底下抽搐着的,是习惯、无奈、羡慕、欢喜、寂寞还是悲伤,我无法判断。

蓦地想起,吃饱休息的一小段时间,头儿说要每个人分享,自己胡乱地说了不少。

“看到他们,我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他们常常给我奇怪的脸,我不知道我所说的它们到底有多少是明白的。”

原来那是句句到肉,刀锋一般的话。

对不起。

1 comment:

SJ.M said...

对不起咯~
我也知道我忽略了他~
还好有你的提醒~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