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我猜你猜我在猜你在猜什么

31/05/2009

很多时候,可以的话,我当然希望所听所闻,都是最真实的--我情愿听见最爽快的语言,做出最原始的解读,痛快地说,痛快地听。纵使是负面的话,没有误会,无需多心,倒也落得个干净利落。

可是,我常常疑惑听回来的每一句话,是经过了多少遍的过滤和修饰。就连从自己嘴里的吐出来的也是。连自个儿在家都不能裸露的人类让我深信自己是有过度自我保护意识的动物。

揣摩别人的心思每个人都会,无论是为了个人利益还是他人着想。但我总以为,连内安法令底下被扣留的人也可以申请人身保护令,自己更没有权利以思想的内安法令给他人定死罪。不经核实便妄自对他人下定论,那是一种偏见和断论:没有意义的,对所有人的伤害。

毕竟再合理的推敲,也仅仅是推敲而已。

2 comments:

小辣椒 said...

那种被人无凭据指控,胡乱把罪名加诸在身上,硬硬要被啃下,百般无奈的感觉,真不好受啊!

SJ.M said...

或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