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南柯一梦

23/07/2011

这场梦,发得还真有点离奇。我从没试过一觉醒来,还能把梦记得如此清晰,像是才刚发生的事。

清晰得,我差点忘了,它依然是个梦。

梦的开始,我在一个路边档口点了菜,坐了下来便四处观望。旁边有两个搭台的。

隔着一条马路的是另一个小食档。马路上没有车子。我记得,是因为正在过马路的三个人,走得大摇大摆的,还不断地在嬉戏打闹的三姐妹。

是 JC 和她的两个妹妹。我们好久不见了。

她们往我这桌走了过来。应该说,我这才发现,这档口,似乎只有两张桌子,连档口也不知道到哪去了。

她的小妹妹先开口,对着的是我一旁的其中一位看起来比我大了几岁的年轻男子。她们七嘴八舌地在聊,很奇怪的是,近在咫尺的我完全听不见谈话的内容,只见得 身为大姐的 JC 手上拿着一张蓝色的卡片。是祝贺卡,她们在卖这卡片,我心里在想。

过了一会儿,JC 望了过来,我呆住了。她给了个微笑,我吃吃地说了一声。

“嗨。”我。有点受宠若惊。

“那张卡吗?是教会筹钱拿来卖的。”她。

我正想开口,“不过最后一张已经被刚刚那个男人给买下了,你要也没有了”她说道。

还是老样子,“你要也没有了”以前也常挂在她嘴边。她深深地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而她也只把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不过,她曾把机会留给毫无准备的我。

“姐,我们先过去。”两个妹妹坐到了另一桌去了。我后来有点不明白,为什么我这张桌坐了三个互不相识的人,另一桌却是空的。

我们两个人对望了一会,都没开口。可能是太久不见,很多事情已不知该从何说起。

“你信教了?”我

她没说什么,只是微笑着。

“姐,我们先回去了,你们慢慢谈吧。”说着,两姐妹就走了。一如既往,勾肩搭背地。

“去你家吧。”她。

说着,场景已经到了我家门口。上一次踏入这个门口,她与两个妹妹是在一起的。

家里没人。

不知怎的,我做了很久没做的事情。我趴在地上。她也跟着趴了下来,和我聊天,跟以前一样,绝不是个淑女的典范,还是一样大剌剌的。

“你是怎么信了教的?”我劈头就问,难以相信一路以来都那么硬朗的她,会相信自己以外的事物。

“是一部电影,let it know”她。我的思绪飘到披头四的 "let it be"。

之后我们聊了一些,我记不起来了,但我记得,我们开心地在地上翻滚了好一阵子。

“我们还能是好朋友吗?”我问了一个藏在心里已久的问题。

然后她什么也不答,再次微笑,两颊下藏着隐隐的酒窝。她的笑容很甜,我想大概是男生都会喜欢的类型罢。

正待要再问,我醒来了。

留下的,是“我们还能是好朋友吗?”这个疑问。

在现实里,我说不出口。

“从今以后,我不会再为任何一个男人流泪。”我还记得你背对着我说出这句话。夕阳的光反射下落下的泪珠显得耀眼。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羞愧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却还会不加思索地搜寻“Let it know”这部梦境中的影片名。

好一个懦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