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午休点缀

07/06/2011

午休外出吃过饭后呆在餐厅里歇息,视线在人潮中游走。

一位年轻女生向我走来,递过一张卡片。我看了看她,她指了指耳朵和嘴巴,然后摇了摇手掌,示意自己听不见说不出。

我看了看卡片,是要求捐助的,上面没有署名电话或地址。爱心爆棚的驱使下,我搔了搔头皮,拿起了纸和笔。

“Do you have..”才写了第三个字,他拿起了另一张纸,指着上面的华语字。

“有没有你们的地址或名片?”我

她用两个食指盖住“没有”以外的字,随后又指着“名片”。

我指了指“地址”。她摇摇头,然后摆出一连串的动作。我不明白。

“在哪里”我

“朋友家”她。字体七歪八扭的,和阿地第的倒有几分相似。

“你没有工作?”我

“放假了”她

“在哪里”我指着先前写下的句子。

“不好意思,我要做推销”她写了一句我怎么也想不通的文字,然后示意自己赶时间,走了。

我自顾自的歇息。

然后想着,要是知道我当时的确有想过要掏出口袋里的五十元,她会有什么表情。

毋怪妖精总是说,太善良了。善良到有点天真。

2 comments:

Atma Seer said...

我以前也常這樣,人家不過在你面前搖搖手就把錢塞到人家手中。

要捐錢,只能親自交到有關機構/中心去

子扬 said...

只是很多时候,真的不会想到要大老远地找地方去捐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