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五味人生

30/09/2010

看了网上一篇博文,是关于味道的。它说,人在感情上,总是要反复不断地经历甜蜜与痛苦。而这是令人感伤的。

对于这样的言论,我会给以某种程度上的认同,但同时抱怀疑的态度。

我是个爱吃的人,虽说不上是美食家,但对于食物总爱细味一番。

我爱吃甜,但是我不喜欢的甜很多。奶油蛋糕的甜,哈密瓜的甜,香草的甜,白糖的甜,我不喜欢。

我不爱吃苦,但我喜欢的苦也不少。苦瓜的苦,苦茶的苦,咖啡的苦,还有很多,我都喜欢。

甜,可以有很多种;苦也是。

我以为,人的一生没有白做的事,哪怕是习惯性的刷牙。每一次早上刷牙,都是养成刷牙的的习惯的原因。认真地去品尝,坦然地去接受,积极地去改进,一个人才有能力去分辨,他想要的甜,他不需要的苦。

五味杂陈的人生里,如果因为害怕受伤味觉只停留在那五中最基本的味到里,是很可惜的。

毕竟,只有五种选择的人生,未免单调了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