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Phuket Day 2 #2

23/07/2010

从 Phuket 到 Phi Phi 所需要的时间是两个小时。这天,出发的时间是早上九点左右。下雨刮风,船摇晃得厉害,幸许自己天生当水手的料不觉得怎么,其他乘客大多是吐得脸青唇白的。离开之际,满船一袋一袋的,恶心死了。

到达了 Phi Phi 岛,出浅海浮潜了一阵子。水很污浊,人近视很深,只依稀看见鱼群游过身旁。当然,偶尔也会被咬,但心不在焉,也不觉痛。

自个儿构思出来的画面想多了,海面上也仿佛有七荤八素和黄疸水的味道了。

午餐过后在岛上游览。Phi Phi 岛不小,但观光区就只有岛屿上两个海湾之间的低洼地。岛上只有机车,街道大约有一辆轿车通过的宽度。适逢淡季雨天,人潮不算多,就只有海上活动多的沙滩比较热闹。皮艇、降落伞、快艇、还有很多。

稀疏的人群、路面的积水、简陋的板屋、海风腐蚀的屋子。听过海啸的故事,无论看见什么都有七八分的苍凉。

时间不多,在岛上转了转又回到船上了。回程风平浪静,少了作呕的声音,本该发个两小时的美梦,但心里却想着别的。

不知道海啸之前的 Phi Phi 岛,又是怎么个样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