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这是我的故事

08/04/2010

好久没好好地坐下,一边听音乐,一边上网,一边耐心地更新部落格了。左思右想,自己还是配不上用细心二字,姑且说是肯花时间算了。

兴许是少了斟酌一字一句的闲情,回首前些帖子,总觉自己写部落格,可以“不假思索”来形容--不必经过思考,没有绕过大脑。接二连三的大起大落揪着一起来,把我的心情也揪得紧绷着了,静不下心来。当然,那未尝是件坏事,毕竟平时自己犹豫的时间就是多了些。只是,胡乱凑合的句子,像拼图不能密合般,始终是碍眼的。

碍眼得想把她们都删除了。

但是,我始终没下得了手,因为她们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小说少了一页,文章少了一段,都是一种遗憾。一则故事,有高低起伏的内容才会吸引人,但别忘了,许多的起起落落之间,都是由平坦的桥梁衔接起来的。

就像堆砌方块字,多一个字汇不多,少一个字汇不少,但缺了一个就是少了片色彩,虽仍然可以精彩之极,但怎么也完整不来。

而我希望,当我快忘记自己曾经是谁的时候,我看到的一篇关于我的故事,完整无缺的,无论是丢人现眼的也好,枯燥乏味的也好,不堪回首也好。

呢喃的脸上放着一副呲牙咧嘴,或许是自取其辱,就容我粗心大意地把她当作是毕卡索的神来之笔吧,我想那应该会比少了块拼图的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