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两败俱伤

12/08/2009

“如果我能看得见,就能分辨白天黑夜”--《你是我的眼》,萧煌奇

此时此刻,我倒希望自己真瞎了眼。

看不见伤口,就可以继续的懵懂无知,可以继续的天真无邪。

不必演出视若无睹,装疯卖傻的戏码,等到戏演完了,再回到现实。

把界线模糊了的结果是:落差,总是来得简单而尖锐。

同时刺痛着观众和演员。

我情愿我是满分的笨蛋,你是满分的天才。这样我就可以乖乖地呆着,不知不觉地看着你向后退了理智的一步。

然后安安分分的各就其位。我不必感到愧疚,你不必受到伤害。

拜托,我真的很疲倦了。心力交瘁的,不只有你。

2 comments:

SJ.M said...

所谓的你,是??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来一首王子的新衣吧~

子扬 said...

你是谁不重要。

我更担心的是,故事要怎么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