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ICI 底下的嘴脸

13/10/2009

下午拉拉打电话过来,说发现了天大的秘密,找不到人分担所以嘴巴发痒。

我怀疑,所谓天大的秘密,说到底,充其量也不过是想保持低调,但漏了风声也影响不大的。

复杂的人际关系里,新闻旧事是传得特别快。人说一传十,十传百,那是有根据的:不是因为别人不可靠,而是因为可靠的人总爱把秘密说给另一个可靠的人听。人们总是太容易相信,太容易后悔,太容易重蹈覆辙。

话说了出来,就该预了会被传开。

所以,请原谅我选择把嘴巴闭上,演着不说话的、自私自利的心机鬼的戏码。我拥有着有许多人的秘密,包括我自己的,是不想公诸于世的。

不过,我许我自己一个未来,在某一年某一月某一日,没有人会认得出我的样子。那时,请记得第一时间恭喜我,因为我把那层厚厚的 ICI 给抹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