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12/11/2011

今天和朋友看了这部电影。其实,在这之前,九把刀的文字我从没看过,只知道近几年他与他的作品可红得要命。

这部电影是他执导的第一部电影,剧情改编自自己的小说。

作为一个鲜少看戏的观众,我承认我是个除了看惊悚片以外什么都 ok 的人,所以没办法提供一个有专业且具说服力的影评。

不过,私下的一些碎碎念总是有的。

这是一部热血的影片,从头到尾都是一群天真烂漫的青涩男女,到最后得到了自己心里所属的完结,所有遗憾都成了结局的点缀。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更何况是总是能轻易让人着迷的爱情。故事的陈述简单明了,要虏得年轻男女的心我想不会是难事。

但是,总是觉得故事里欠了那么一点的现实面。

我所了解的人类情感,要再复杂一些。就那么一些些。至于这一些些该从那儿说起,就说不上来了。

不过也对啦,一天七八个小时望着书本的青少年时代,说不上有什么现实面。

整体而言,这电影还不错看,生活苦闷,缺乏动力的朋友,或想要陪伴侣看戏的人,选这部还蛮适合的。



主题曲是日本人编的,难怪第一次听的时候便以为是谁在重唱日本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