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S. A. D

24/12/2009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 ”

圣诞夜即将来临,为了应景,到 youtube 搜了 Silent Night 来听,是 Enya 版本的。也许是因为少了理解的负担,自己总是对听不明白的语言感到特别的喜爱。

扫兴的是,窗外传来碰碰锵锵的声音。大巫说每钻一个洞,这些人就要赚一笔,语气酸溜溜的,句子里装着满满的市井乡民的怨念。我没有什么政治观,也没金钱观,只知道高频高分贝的钻地声实在是搭不上 Silent Night 。

也好,少了嘈杂,心情和环境的落差反而会更显著。

我常以为,脸书是个放大镜,能把小事无限放大。平时看你管自己一个人看自己一个人笑,放在脸书大家都可以笑。心情不好写一次在脸书上,朋友们排着队来安慰。考试不紧张,也因为其他人的紧张变得着急。能分享是好事,但绝不是在今天。佳节前夕,呆在家里当宅男玩脸书是一种煎熬。

一连串的“Tonight going to ... with darling!”“Honey, thank you for your present!”之类的寄语,对单身多年的人而言,是酸葡萄。

乡亲父老,叔伯兄弟,姨妈姑姐们也不太识趣,总爱唱无心伤害的曲调,老爱问自己有没有女朋友。

我是个凡夫俗子,红尘太厚我看不破。有个肩膀贴着,有个臂腕抱着,有个怀抱靠着,我也想要。但谈起所要付起的考量和代价,自己又似乎全无准备。

Single and Desperate,我自问担当不起,现在的我,最多只能是 Single and Depressed

3 comments:

hooami1986 said...

I am single and desparate.
haha

SJ.M said...

无心伤害的曲调,是无心的~
问题要来的始终会来~
就面对吧!

但是...如果...
想有个肩膀贴着~
想有个臂腕抱着~
想有个怀抱靠着~
我无条件借你~哈哈...XD

加油,小扬~
永远支持你~

子扬 said...

@hooami1986

quick quick find your love lo!

@Yuki

=)